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呼~~~(4)

今天去了老人院
早上还真的不想去
但没办法
不去不行
做moral project
不然睬它都傻

但这一去还真的体会到不同的东西
对我来说那几个小时一点都不浪费
老人家的固执让我敬佩
也让我想到了当年外公生病的时候
我不敢去碰他
感觉到自己很没用
自己的外公
只应为有病和肌肉松软
我就不敢帮他按摩
我做到的
只是陪他下棋
当时他已经神智不清了
也是最后一次
最接近的互动吧
过没多久他就逝世了
我是不是很没用呢?!

至于公公
他逝世前并没有什么最后的互动
因为没有机会
一切来得太突然了
没想到他坚持不过
但我到不觉得有太多的遗憾
因为在同他住在一起的那段日子
我是最常听他说‘故事’的孙子吧@@!!!
在搬家前都有经常陪他坐在电视机前看戏
但没什么陪他聊天
因为那时我的性格
我不善长于聊天
只会乖乖的听‘故事’
其实还蛮不错听的
对他最深刻的印象
就是每当在做功课的时候
都叫我头要抬高
不然会近视
也或许是因为他
今天的我还不必带上眼镜吧
(就快了==lll)

在老人院那吸收得不少
做人最重要的是知足
但有多少个人会知足呢?
院长问了一个问题
一个人最重要的两个东西是什么?
1。钱 2。恩师
的确还蛮有道理的
他人还挺谦虚的
教会了我们
却怕伤害到我们
不断重复
‘我说的不一定是对的,
你们大学生学得比我们多,
不对的话就不要听吧’
其实根本没有所谓的对或错
只在于人怎么去看待
一种米样百种人
有些人认为是对的
但也不见得它是没错呀
只在于那个人的良知到了什么程度

院长的很多话
我都听进去了
包括快快结婚
当场的男生和女生突然尴尬起来
当然也不是说我会马上找一个啦
只是他说的有道理
现在的人越来越挑剔
就像我大哥那种
人不可能是完美的
总会有需要弥补的裂痕
要去学会接受他/她的缺点
习惯了以后
那就不再是缺点了
而是少了那‘缺点’
你就会感觉到全身不自在的那种
很有道理,不是吗?XD